意大利旅行Dolomiti:像仙境的富尼斯山谷Val Di Funes ,推薦這一家民宿,超棒的多洛米蒂山景!

santa Maddalena bnb blog cover ok

去了仙境吸了一下靈氣,與百分百純正的清新空氣!意大利北部 富尼斯山谷 Val di Funes,那個令人感動的Dolomiti 多洛米蒂山景,真的讓人有一去再去的衝動。這一次主要來健行,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,好好地欣賞Dolomiti的壯麗山色。

IMG_9665

歡迎訂閲 YouTube 頻道:跟大家分享意大利旅行/旅居Vlog

Scarlett To   : https://goo.gl/QaahMm

10Dolomiti Val di fune

這次待在這家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民宿Oberkantiolhof,位於Val di Funes 的漂亮小村 Santa Maddalena。民宿四處都是漂亮的山景。那刀鋸形的Dolomiti 山峰,就在眼前!

6Dolomiti Val di fune

民宿旁邊是自家牛房,周圍都是放牛的草地,也可以通往多條健行路缐。這兒最適合健行愛好者丶攝影愛好者丶慢步調旅行者,來好好享受這一帶的風光美景!

9Dolomiti Val di fune
待在這兒望着山景休息一下,真的很舒適

陽台上風光無限好!Val di Funes 的經典山景(Dolomiti 山脈下的小教堂),亦是Postcard常常出現的畫面,正正就是這家民宿陽台上的風景了!

11Dolomiti Val di fune

我入住的一人房間舒適雅致,我最喜歡那陽台,坐在陽台直接看美景。日出、中午、日落、晚間,都要走出陽台,看一下在不同時段山色的變幻。

7Dolomiti Val di fune

我出發之前研究過,這一間民宿的景觀是最理想的。Santa Maddalena 小村內其他的民宿,房間都向著Dolomiti的山景,不過,陽台上就是看不到在Dolomiti 山下的小教堂。

2Dolomiti Val di fune
民宿的陽台,風景太讚了。足不出戶也可以看到美景

另外,民宿也有小型Appartment式的房間,可以作小型煮食。比較適合自駕朋友,因為民宿的位置較自成一角,也不在Santa Maddalena的羣屋範圍。要去小型超市,最附近應該要到San Pietro  。

8Dolomiti Val di fune
是民宿吃早餐的地方~窗外風景真的很漂亮

民宿可以提供一泊二食(早餐及晚餐),我入住了三晚,選擇了兩天一泊二食,一天只含早餐。每次經過民宿的廚房,都是香氣撲鼻~

5Dolomiti Val di fune
這晚的紅酒燴鹿肉意大利麵,超級贊!

晚餐有前菜/湯丶沙拉丶意大利麵/主菜,最後還有甜品。菜單沒有預先公佈的,如果有什麼不吃的,就要預先聯繫說清楚喔。民宿主人也很貼心,在Check-in時也有問清楚我有什麼不吃。

4Dolomiti Val di fune
早餐是自助形式,鹹點丶甜點也有,也挺豐富

民宿就在小教堂旁邊的小山坡上,周邊都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。民宿外也是觀星的好地方。晚間滿天繁星!

IMG_9657
在民宿後方,跟著車路走10分鐘,Santa Maddalena 小村的全景,盡收眼底。

▎別錯過!其他 Dolomiti  的遊記……

走訪意大利北部,來一次詩情畫意的秋色之旅!
澄澈心寧意大利北部Dolomiti山脈下的S. Maddalena
意大利阿爾卑斯山下的小村Ortisei~ 來一次純美山色之冬日健行
► 悠遊意大利:北部Trentino Alto Adige 我的三天行程分享
登上意大利阿爾卑斯雪山頂上的博物館~造訪北部滑雪勝地Plan de Corones
意大利東北部~隱藏在湖水中的迷離秋色Lago di Braies
意大利北部聖誕市集地圖:逛盡歐式傳統市集感受冬日暖
► 意大利北部遊:清新國度Bressanone
► 悠遊意大利:從Bolzano坐纜車登上Renon
意大利的清新國度 Bolzano
全意大利最漂亮的Youth Hostel Dobbiaco~猶如莫奈筆下的秘密花園
12Dolomiti Val di fune
斜陽餘暉,把山峰上的每條紋理,染成了微微粉紅

民宿就在前往Santa Maddalena小教堂Chiesetta di San Giovanni in Ranui的小山坡上。在巴士站(Ranui)下車後,上民宿的山徑就是在直去小教堂中途左手邊,很易看到的。登上民宿大約步行十分鐘。

P.S~~

Scarlett的最新小著作《意大利》旅遊指南,在香港、台灣等地的各大書店已經有售了,由香港「I Can 出版社」出版,謝謝大家的支持!

意大利ICan

3Dolomiti Val di fune

如果有很多行李,建議可預先聯絡民宿主人,看看可否安排在公車站接送,因為在山徑拖行李箱真的不容易。另外,可以沿著另一條較平坦的車路,步行要20分鐘。

Oberkantiolhof 民宿

我當時訂房是直接向民宿發Email,得到確認後銀行過戶付訂金,當時最少要訂三晚的。(很多在Val Di Funes的民宿,運作都是這樣的)  最近發現在 Booking. Com 也可以預定~~


地址:S. Maddalena, 43, Funes, Bolzano, Italy
訂房:http://www.oberkantiolhof.it
Booking .com :  https://goo.gl/iJKSTf

▎如何前往

先坐火車到Bressanone,然後換340號公車往Santa Maddalena ,公車車程大約大半小時。公車站叫Ranui,就是小教堂(Chiesetta di San Giovanni in Ranui)的那一個站